💙&💚

十八线透明写手
KYO💙💚只双担

【阅读体】当《默读》众人读了《犯罪心理》 【二】

【林辰照例检查完学生宿舍,他将花名册上最后一个空格勾完,然后翻到前页,看着唯一一个未曾勾选的名字。

作为学校宿管,最怕遇见这种情况。】

      “ 宿管?”郎乔震惊的看着骆闻舟,“老大你真的没看错?”

      “郎大眼儿你在质疑我的智力还是视力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可能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小乔,什么不可能?”陶然问。

      “上次联谊,我见到林顾问,哦,就是林辰坐在刑队旁边,气质超群,我还怀疑是像费爷一样的名门子弟呢……怎么会是宿管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乔,”骆闻舟开玩笑说,“谁和你说宿管就不能清新脱俗了,你这是歧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郎乔的怀疑没有错,一个人是很难挣脱自己的血统和成长环境的,”费渡开了口,“既然郎乔对他印象那么深,说明气质应该十分与众不同,应该是受过良好教育并且曾从事体面工作才会有的气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众人若有所思,骆闻舟的声音把他们拉回现实,“读下去不就知道了。”

【他轻轻转了一圈笔,印象中,郑小明是个寡言少语的胖墩,并没有任何叛逆迹象,况且学校门禁森严,门卫也不会轻易放孩子独自出门,那么,似乎被家长领走或是被绑架的可能性更大一些?

像是为了印证他的想法,他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。】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看我说什么!谁家宿管有这推理能力啊?”郎乔叫到。

【 他接通电话,按下录音键,然后听见拖长调子的慵懒声音从听筒传出:“林先生是吗,请问您认识郑小明同学吗?”

“认识。”

“哦,小明现在在我手上,请戴好钱包,来颜家巷沧水桥认领,谢谢合作。”

对方说完,便干脆利落挂断电话。】

        “这......这绑匪怎么那么清新脱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绑架的……好随意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再想想我们接触到的绑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说明电话那头不是真正的绑匪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肯定不是……”

【木门吱呀一声打开,他抬头,看见门框里站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。

男人左手夹了支烟,右手撑着门框,阳光从天而降,他睡眼惺忪,眼窝却很深,那双眼睛依稀带着点湖水绿,目光很是肆无忌惮,也因为肆无忌惮,而显得潇洒不羁,仿佛这天,这水,这满城春光,都是可以轻易抛弃的玩意。

一个看什么都很无所谓的男人,大概也不会真去绑架一个80斤的小胖子。】

 “我看了那么多年小说的经验告诉我,这么细致的外貌描写,还这么帅,这货一定是主角。”一个女警说。

“卧槽!这是刑从连啊!”郎乔叫到。

“你确定?”陶然问。

“确定啊!湖水绿的眼睛!一定是刑从连!”

【林辰很平静地开口:“我来接您屋里的小鬼回去,谢谢您收留他。

他说完,缓缓欠身,但却没有听见想象中的客套回应,他抬头,只见对方把烟塞进嘴里,空出的三根手指贴在一起,并轻轻搓了搓。显然,刚才那句“带好钱包”并不是在开玩笑。

林辰有些无语,但还是把手伸进工装裤的口袋里,掏出张缺了个角的暗紫色纸币,说:“正好五块钱。”

男人接过钱,再次揣进裤兜,半点不害臊,他抬手吸了口烟,然后朝旁边挪了挪,手却依旧撑在门框上。

林辰微微躬身致谢,从男人手臂下挤进屋内,径自向里面走去。】

“噗......这个操作为什么那么骚啊哈哈哈哈哈哈”

“神级操作。”

“只要五块钱的绑匪我的妈哈哈哈哈哈”

“刑队这是生怕别人不知道自己不是绑匪吧。”

刑警大队笑作一团,就连拘谨的肖海洋也不自觉笑了一下。

【“当然是男人的话,偶尔犯点错误都可以理解。”他耐心地系着鞋带,并说:“但问题是,首先我不喜欢出门,其次我真的很穷,所以,比起打电话给我,偷偷溜走是更恰当的处理方式。”】

“我的妈,这种扑面而来的温柔气息是怎么回事儿。”

“还有一点幽默...天呐...”

骆闻舟看着一群犯花痴的女警,“我们是平常没给你们看够还是怎么样?还要羡慕别人队?”几位女警看了看骆闻舟,看了看陶然,看了看费渡,瞬间满意了。

“我们还是幸福的。”

“我们市局可是颜值担当啊……”

【就在他要跨初房门的刹那,他听见咔擦一声,然后手腕一凉,腕上多了一副银色镣铐。

林辰看着腿边的小朋友,很无奈地说:“当然,如果你惹了警察,就不要溜了,撒娇卖萌抱大腿会更恰当。”】

“这句话倒是很对啊。”费渡说。

“什么话?”陶然问。

“惹了警察,撒娇更有用些......”语调暧昧,说完还朝骆闻舟眨了眨眼,“是吧,师兄?”

“......”小兔崽了,出去就办了你。

被强行一口狗粮的市局诸位警官内心mmp

【他在审讯室里坐了这么久,就真的只盯着三张照片看,不吵不闹,连头都不带抬,正常人哪有这么好的耐性?

所以果然还是不正常吧!】

“我的妈......同为警察,这种人真的是最头疼的啊……”

“你们头疼什么?遇到这种人,审讯不都基本交给陶然了吗?”骆闻舟白了他们一眼。

众人沉默一瞬“陶副队辛苦了。”

“陶陶这个人,最好了。”

“副队赛高!”

陶然:“......其实,我...”

【“我听说,最近在第三医院的太平间里,总会出现穿戴整齐的男尸,尸体边总会出现一把白沙。”他盯住女警的眼睛,然后靠回椅背,“这事情古怪之极,如果市局觉得棘手,大概会求助两种人——一种是道士,另一个是心理学家……所以,你们的合作单位是H大没错吧?”

......

“出来吧,别藏着了。”】

“我的妈,这个有点6啊……三言两语判断出警方的合作方……”

“还好这样的人是友非敌,不然可麻烦了。”

这一次,连骆闻舟都赞同地点了点头。

【“师……师兄……”】

“师兄?!woc,林辰那么牛逼的吗?!”

“我说了吧!林辰绝对不可能只是个宿管!”

“那个费总,”郎乔作死问了一句,“这师兄,你听着尴尬吗?”

费渡的笑容僵住,“嗯?”

“小乔!”一个同事小声提醒“为了我们的五星级餐标,别作死啊……”

“......费爷!我错了!!!”

“啧,骨气呢?”骆闻舟痛心疾首。

“父皇!我没骨气!”

【他话音未落,审讯室的门被再次推开,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提了个证物袋,大大方方走了进来。

“林先生,鄙人姓刑,刑从连。”男人不知何时换上了警服,举止端庄,态度极好,与先前搓手指的流氓判若两人,“我希望您能辨认一下,您是否曾经见过这种沙子?”】

“又讲到沙子了!”

“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沙子?”

“好奇+1”

“用同样的方法暴露尸体,这样的行为要么嫌疑人闲的无聊,要么是为了仪式感……死亡,沙子,仪式感......”费渡陷入沉思,不料后脑勺被人轻轻拍了一下,骆闻舟走到他身边,笑了“还说我呢,你自己不也是吗?行了,别人的故事,好好听就行了。”

费渡闻言也笑了笑,点点头。


“第二章完了,你们谁继续?”

“我来吧!”长公主说。


如果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私信和我交流!

爱你们💕💕

评论(52)

热度(5339)

  1.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